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承德

鹰手营子矿区

领导干部培训“大讲堂”突出实际实用实效

本报讯(张文聪)“要建立市场化调节产能的长效机制,在去产能方面,更加注重以市场替代指令性计划……”近日,河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杨欢进走进鹰手营子矿区“大讲堂”,为全体领导干部讲授《去产能的原因政策内容与趋势》一课。为更好地落实中央和省、市的要求部署,推动区域转型跨越发展,鹰手营子矿区将“大讲堂”作为探索全区领导干部理论教育与实践创新的新途径。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每月一期的‘大讲堂’在提升领导干部政治素养、能力素养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以区域转型升级过程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为课题,突出实际、实用和实效,使我们这些年轻干部眼界更加开阔、思路更加清晰、作风更加务实,更好地投身到区域转型升级建设之中。”基层乡镇干部纷纷表示。

今年以来,鹰手营子矿区通过邀请高等院校专家、学者围绕党性修养、国学文化、反腐倡廉、城市规划、转型发展等课题,每月定期为全区领导干部进行授课培训,提升自身素养、激发创新思维,达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目的,使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始终围绕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需求展开,从而把领导干部培训的实效直接转化为推动区域转型发展的新动能。

目前,“大讲堂”已开展了7期,相继邀请了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张国刚教授、国防大学马骏教授、中央党校董振华教授等全国一些知名院校教授前来授课。

“通过聆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延安精神》一课,我深深感受到长征创造了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国革命史的光辉篇章。我们在实现区域转型发展过程中,同样需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并塑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团结友爱、勇于担当的领导干部队伍。”区委组织部部长孙立良说。

此外,鹰手营子矿区为了更好地实现领导干部全面发展,配合“大讲堂”活动,还组织举办了领导干部外出轮训班,依托省内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和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及中组部13所培训高校基地,定期选派领导干部参训。

2017-08-15 鹰手营子矿区 1 1 河北日报 c14251.html 1 领导干部培训“大讲堂”突出实际实用实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