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廊坊

着力推进市县两级行政许可标准化

廊坊印发行政许可标准化实施方案

本报讯(通讯员李文 记者解丽达)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提出的“以标准化促进规范化”要求,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廊坊市审改办与市标准委日前联合印发了《廊坊市行政许可标准化实施方案》,着力在市县两级行政许可实施机关建立涵盖“所有审批事项、每项材料手续、各个环节流程、最终审查裁量”相互协调配套的行政许可实施、监督和评价体系,分阶段实现行政许可事项管理、受理场所、办事流程、审批服务、监督检查等方面标准化运行。

方案从一个目标、两个要求、三个步骤、四个保障几方面对标准化建设进行了详细说明。明确了一个目标,即推进行政许可事项、行政许可流程管理、行政审批服务、行政审批受理场所以及行政审批监管的标准化;提出了两个要求,即要求标准化建设工作要严格对照《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2016版)》,并坚持“依法行政、简明实用、积极创新、持续改进”的基本原则;划分了三个步骤,即在组织部署阶段按照统一规范编制对应的流程图和服务指南,在建立标准阶段形成涵盖行政许可“全事项、全过程、各环节”相互配套协调的标准体系,在标准落实阶段全面落实行政许可国家、行业、地方标准、行政许可办事和服务指南。同时,从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宣传引导和强化督导落实四个方面制定了保障措施,方案的出台标志着市县两级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正式启动。

2017-08-23 着力推进市县两级行政许可标准化 1 1 河北日报 c16478.html 1 廊坊印发行政许可标准化实施方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