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雄安新区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麦戈文脑研究所举行对接会

本报讯(记者原付川)8月25日,雄安新区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麦戈文脑研究所举行对接会,双方就麦戈文脑研究所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国际脑认知与类脑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和脑健康特色小镇进行交流。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了麦戈文脑研究所和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和脑疾病研究所所作的拟合作事项报告后,陈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和雄安新区对他们给予雄安新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正处于规划建设阶段的雄安新区,除扎实推进城市规划外,还对科技、产业、教育等方面进行规划,把脑科学作为科技规划方面的重要领域是必然选择。雄安新区已在人工智能、人机交互、大数据等方面开展研究,也希望在脑科学和类脑智能科学等方面作出重要探索。

陈刚表示,雄安新区将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在创新驱动方面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新区将加强与麦戈文脑研究所和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沟通对接,加快推进国际脑认知与类脑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和脑健康特色小镇建设,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2017-08-26 1 1 河北日报 c17421.html 1 雄安新区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麦戈文脑研究所举行对接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