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省委省直工委印发实施意见(试行)

加强和规范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

本报讯(记者高原雪)近日,省委省直工委印发《关于加强和规范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意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从充分发挥党支部建设在机关党建中的战略性、基础性作用出发,聚焦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省直实际,对机关党支部建设作出全面、具体的规定。

意见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坚持把党支部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把党支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等基本职责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让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真正使每个党支部都成为激浊扬清的战斗堡垒、使每名党员都成为扶正祛邪的战斗员。

意见总结了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的实践经验和制度成果,围绕加强和规范机关党支部建设,对健全组织设置、严格组织生活、强化组织功能、规范支部工作、落实党建责任等五个方面作出详细规定,使支部建设目标更加清晰、工作更加规范、要求更为具体。意见还进一步明确了部门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在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中承担的责任和任务,同时要求严格述职评议考核,完善机关党建工作推进机制,为加强和规范支部建设提供制度和组织保障,确保机关党建责任落地生根。

2017-09-01 省委省直工委印发实施意见(试行) 1 1 河北日报 c19184.html 1 加强和规范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