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民生

我省综合医院中医药服务体系基本建立

90%综合医院设有中医临床科室

本报讯(记者刘冰洋、张淑会)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综合医院中医药服务体系基本建立,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服务供给显著提升,目前全省90%的综合医院设置了中医临床科室。

为满足临床需求、方便病人就医,我省还要求,各级综合医院要合理设置中医门诊、病房和中药房,切实加强中医医疗质量管理,严格执行医疗质量管理制度和中医药行业标准规范。同时,各地还要切实加强对综合医院中医医疗质量的监督管理,把中医药服务质量情况和中医药行业标准规范执行情况,作为综合医院医疗质量管理与评价的重要内容。

根据规划,到“十三五”末,全省所有省、市级和85%的县级综合医院全部建立标准化中医科、中药房,所有市级传染病医院设置中医科,所有省、市级妇幼保健机构设置中医妇科和中医儿科,县级妇幼保健机构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

2017-09-01 我省综合医院中医药服务体系基本建立 1 1 河北日报 c19209.html 1 90%综合医院设有中医临床科室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