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聚焦第十三届全运会

助力业余乒乓球运动再发展

我省将推行业余乒乓球段位制

群众组乒乓球比赛中,我省选手孟子琪获得一枚银牌。 记者 耿 辉摄

□记者 王伟宏

9月4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组乒乓球比赛全部结束,我省选手孟子琪在女子单打30-39岁年龄组比赛中获得银牌。此外,我省选手还获得女子团体第四名、女子单打40-49岁年龄组第五名。

30岁的孟子琪,是来自秦皇岛市的一名乒乓球高手,小时候曾在当地业余体校接受过乒乓球训练,后来夺得过秦皇岛市业余乒乓球比赛的冠军。尽管如此,为了备战本届全运会,她还是在石家庄接受了一个多月的训练,其间磨坏了两双球鞋。

决赛惜败之后,孟子琪说:“这次比赛有点遗憾,但我不后悔。能来天津参加比赛,我就觉得挺自豪。”

据统计,我省各设区市常年参加业余比赛的乒乓球人口都超过1万人,全省总数接近20万人。省乒乓球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师瑞学说:“这仅是指在各级乒协注册过的业余赛事,但其实没有注册过的赛事还有很多。”

2014年以来,省乒协创办了“乒协杯”比赛。这项赛事得到很多企业的支持和赞助,每年都举办得很成功。师瑞学介绍说,“乒协杯”比赛在全省11个设区市设立选拔赛,每个设区市参加人数都有200-300人。“乒协杯”比赛举行过程中,各设区市又将比赛向下辐射。借助这一赛事,我省的业余乒乓球人口越来越多。

师瑞学介绍说,接下来,省乒协将采取多项措施继续推动全省业余乒乓球运动发展,其中一项是推行段位制,像围棋、柔道项目一样给业余乒乓球爱好者“定段”,为给业余比赛中相同段位的选手进行比赛奠定基础,进一步提高比赛的激烈程度。

“全运会闭幕后,我们就将召集各设区市乒协负责人、乒乓球教练员,以及省内各乒乓球俱乐部负责人,在石家庄开展推行业余乒乓球段位制的相关培训工作。预计今年10月,推行业余乒乓球段位制工作就将在全省范围内展开。”师瑞学说。

(本报天津9月4日电)

2017-09-05 助力业余乒乓球运动再发展 1 1 河北日报 c19714.html 1 我省将推行业余乒乓球段位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