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文体

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河北站)今在省会落幕

本报讯(记者龚正龙)9月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省文化厅、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共同主办的“喜迎十九大、同唱盛世曲”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河北站),将于9月6日在省会落下帷幕,大型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将作为此次展演的闭幕剧目在石家庄人民会堂倾情上演。

“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是京津冀三地为推进文化领域协同发展,按照《京津冀演艺领域深化合作协议》要求共同打造的文化品牌活动。活动自2015年举办以来,先后在北京、天津举办,受到京津观众的热烈欢迎。本次河北站展演于7月18日开幕,共邀请到京津冀晋四地14个优秀剧目在石演出,共计演出22场,观看演出的市民达2.5万余人次。本次展演剧目制作精良,展现了较高艺术水准。剧目中既有获得文华大奖的京剧《康熙大帝》,又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剧目评剧《红高粱》,还有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河北梆子《李保国》、话剧《詹天佑》、儿童剧《小兵张嘎》、京剧《奚啸伯》等。在演员阵容上,可谓精英荟萃,中国戏剧“二度梅”获得者孟广禄、曾昭娟、许荷英等一大批优秀表演艺术家纷纷登台献艺。

为了让更多普通大众走进剧场,共享舞台艺术盛宴,本次展演主办方采取了“政府采购、市场运作、低价惠民”的形式,通过政府购买文化服务,由民营公司进行市场运作,开展惠民演出,推动了演出市场的繁荣。此次展演售票全部纳入了省会文化惠民卡系统,不仅票价亲民,而且还针对特定人群开展了赠票活动,广受百姓好评。

2017-09-06 1 1 河北日报 c19941.html 1 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河北站)今在省会落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