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廊坊

重拳出击铲除传销毒瘤 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全市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启动

本报讯(通讯员刘杰、陈丽瑢 记者解丽达)9月1日上午,廊坊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坚决铲除传销毒瘤,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廊坊地处京津之间,外来人口较多,受经济下行影响,就业压力加大,群众极易受到传销组织蛊惑、诱骗,导致传销活动频发、多发。今后,廊坊市将围绕进一步构建全面覆盖、主动出击、运行高效的摸、防、打、控、管、治体系,健全形成打击传销的长效机制,切实强化工作举措,充分发动群众,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硬仗。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廊坊市公安机关会同工商等有关部门,始终保持对传销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坚持举报就查、露头就打,对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出击,摧毁了一批传销团伙,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战果。今年8月25日起,廊坊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传销违法犯罪集中行动,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晋进任总指挥的打击传销违法犯罪集中行动指挥部,制定了周密详细、分工明确的行动方案,惩治了一批传销头目及骨干分子,挽救了一批受骗人员。

据悉,此次打击传销集中行动重点打击“拉人头”式传销、以销售商品、资本运作为掩护的传销和为传销提供便利条件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微信等模式发展下线的传销行为;重点打击传销组织者、领导者及骨干分子,依法严惩教唆、煽动、组织传销人员聚众滋事、暴力抗法的首要分子。行动中,该市统一时间、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对锁定的传销头目实施抓捕,及时进行审讯,构成犯罪的依法严惩。对在专项行动中查获的一般从事传销的人员,在通过登记、取证、审查、建档、教育等程序后,予以遣返。对于将房屋出租给传销人员的房主,对其开展教育、训诫或处以罚款。对于多次将房屋出租给传销人员的房主,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2017-09-06 重拳出击铲除传销毒瘤 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1 1 河北日报 c19971.html 1 全市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