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廊坊

三大特色主题旅游区亮相

本报讯(通讯员胡博韬 记者解丽达)8月30日,廊坊三大特色主题旅游区新闻发布会暨主流媒体走进三大旅游区采风启动仪式在文安鲁能·领秀庄园举行。会上,廊坊市旅游委向社会发布了三大特色主题旅游区,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区域旅游品牌。

为进一步加快廊坊区域旅游建设步伐,塑造风格独特、定位清晰的城市旅游形象,廊坊市旅游委于今年5月启动了“廊坊特色主题旅游区征名”活动,结合廊坊旅游实际情况,将廊坊划分为三个特色主题旅游区域,即:北三县市旅游区(三河、大厂、香河)、两区两县旅游区(广阳区、安次区、永清县、固安县)、南三县市旅游区(霸州、大城、文安)。经过两个多月的稿件征集,对近千件作品精心筛选,最终确定了廊坊三大特色主题旅游区名称,分别是:廊坊运河风情体验区(原北三县市旅游区)、廊坊永定河田园观光区(原两区两县旅游区)、廊坊洼淀生活休闲区(原南三县市旅游区)。

三大特色主题旅游区以廊坊的大运河、永定河和洼淀文化为底蕴,进一步丰富了廊坊旅游内涵,构建了特色化、多元化、品牌化的旅游品牌体系。“今后,廊坊旅游将以更加直观和响亮的名字向游客宣传推介旅游主题和特色旅游品牌的独特魅力,以差异化的主题旅游区提升旅游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认同感,引领和促进廊坊旅游产业跨越发展。”廊坊市旅游委主任邹冠通表示。

随着三大特色主题旅游区的推出,廊坊各相关县(市、区)旅游局又分别成立了三大特色主题旅游区联盟,同时各自推出了多条特色旅游线路,全力突破“单打独斗”的旅游发展现状,提升区域合作水平,全面带动廊坊区域旅游品牌和全域旅游实现大发展。

2017-09-06 1 1 河北日报 c19977.html 1 三大特色主题旅游区亮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