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我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本报长篇通讯《“拆掉围墙 八面来风”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四)》

让开放成为河北的鲜明标签

□本报记者

“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正定大力主张‘拆掉围墙,八面来风’,给我们扩大开放留下了宝贵财富和深刻启迪。”连日来,我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本报长篇通讯《“拆掉围墙 八面来风”——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四)》。大家表示,要以登高望远、海纳百川的胸襟向全国开放、向世界开放,让开放成为河北的鲜明标签。

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倡导“构建开放型经济格局”,引起干部群众强烈共鸣。大家表示,要以开放促发展、谋跨越,持之以恒地走开放发展之路。

9月5日下午,石家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开放思维,推进省会高层次、全方位开放发展。要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积极谋划推进一批优势互补、联动发展、互利共赢的合作项目。要着力打造优质开放平台,大力加强开发区建设,做大做强一批高水平的产业园区,进一步提高石家庄综合保税区运营管理水平,切实打造石家庄市对外开放的桥头堡。

“全面扩大开放,是一个地区加快发展的金钥匙。”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说,邯郸地处四省交界,被称为河北“南大门”,是京津冀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原经济协作区中心城市、环渤海辐射中西部的重要门户城市,要抓住当前扩大开放的难得机遇,在外资内移、南资北移、京津产业转移中,把邯郸打造成为要素聚集的高地,靠开放闯出转型升级新天地。

“提高开放水平,首先要优化开放环境。”沧州市委常委,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栋表示,将充分发挥背依京津、沿海临港优势,坚持对内与对外开放并重、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引资和引智并重,推动新一轮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近年来,(下转第三版)

2017-09-07 我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本报长篇通讯《“拆掉围墙 八面来风”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四)》 1 1 河北日报 c20087.html 1 让开放成为河北的鲜明标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