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中国流动科技馆第二轮全国巡展在赞皇启动

本报讯(记者任学光)9月6日,中国流动科技馆第二轮全国巡展主场启动仪式在赞皇县举行。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省政协副主席段惠军出席启动仪式。

2010年6月,中国科协启动中国流动科技馆项目开发工作。该项目以经过模块化设计后的科技馆展品和活动为载体,以巡回展出的方式,将展览资源送到尚未建设科技馆的县(市),为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提供免费的科学教育服务,解决我国基层科普设施不足和科普资源配置不足的问题。2016年底,中国流动科技馆第一轮全国巡展工作完美收官,共巡展1747站,累计受益观众约6757万人次。

今年,中国流动科技馆将继续通过巡展的形式,开始全国的第二轮覆盖工作。9月6日,中国科协牵头在各省同时启动第二轮全国巡展,主场启动仪式设在赞皇县。仪式上,全新的流动科技馆展览内容与公众见面。经过5年的不断研发和创新升级,如今的流动科技馆展览不仅涵盖了基础科学、生命科学等基础经典互动展品,还融合了3D打印技术、智能机器人等高新科技展项。

启动仪式后,徐延豪、段惠军还赴赞皇县大枣科技示范园区、赞皇县“互联网+扶贫孵化基地”进行调研。

2017-09-07 1 1 河北日报 c20098.html 1 中国流动科技馆第二轮全国巡展在赞皇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