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推动三大创新 推进四大工程 建设五大功能区

可再生能源成张家口“绿色名片”

张家口坝上风光。记者 贾 恒摄

本报讯(记者高振发)蓝天白云下,高大的风车昼夜不停地旋转,茫茫草滩上一排排太阳能电池板在阳光下熠熠发光……记者从张家口市发改委获悉,截至目前,该市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已突破千万千瓦大关,达到1117万千瓦,占全部电力装机的70%,位居全国前列,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张家口绿色发展的亮丽名片。

“一场白毛风,从春刮到冬。”张家口市是华北地区风能和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域内可开发风能资源储量达4000万千瓦以上,太阳能可开发量超过3000万千瓦,丰富的资源条件为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下转第五版)

2017-09-08 推动三大创新 推进四大工程 建设五大功能区 1 1 河北日报 c20264.html 1 可再生能源成张家口“绿色名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