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民生

我省在用高层建筑近2万栋

六方面易成消防安全隐患

本报讯(记者高珊)9月7日,全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推进会在廊坊举行,与会者观摩了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据了解,为创造良好的公共消防安全环境,今年年底前,我省将对高层建筑进行全面摸排,摸清底数、发现问题、找出短板,有针对性地开展综合整治,坚决把隐患消除在火灾发生之前。

高层建筑结构复杂、人员密集,消防安全风险高、火灾扑救难度大,是容易发生群死群伤火灾的重灾区。据统计,我省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高层建筑已达19236栋。我省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从严把好高层建筑设计、审核、施工、验收关,凡是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决不允许施工、使用。要消除高层建筑外保温材料、建筑消防设施、安全疏散设施、管道井防火封堵、电气燃气安全、日常消防管理等六方面的隐患,决不能让高层建筑“带病”运行。要督促高层建筑使用管理单位健全消防安全制度,加强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管理,定期检测维护消防设施、电气线路、燃气管线。

2017-09-08 我省在用高层建筑近2万栋 1 1 河北日报 c20313.html 1 六方面易成消防安全隐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