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要闻

“京津冀运河文化展”亮相北京文博会

本报讯(记者龚正龙)9月11日,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北京文博会)上,由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地方志办公室精心策划、联合推出的“京津冀运河文化展”成为一大亮点。

中国大运河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一项伟大工程,是祖先留给我们的珍贵物质和精神财富,是活着的、流动的重要人类遗产。流经京津冀的大运河,波涛里泛着三地共同的乡愁记忆。本次“京津冀运河文化展”由京津冀三地地方志工作者共同合作完成,旨在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搭建深度交融的桥梁,共同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以及保护利用。

“京津冀运河文化展”包括前言、运河回望、共同责任、前世今生、世界遗产、运河未来以及运河图片等七部分。展区以立体船帆为主造型,以深红色为底色,图文并茂地再现了流经京津冀三地运河的历史脉络和源远流长的运河文化。该展览不仅现场展示了京津冀三地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如北京面塑、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河北大名草编等,还呈现了珍贵的运河地图、照片以及相关地方志书,如《沧州市志》《泊头市志》《吴桥县志》《大名县志》等。

2017-09-12 1 1 河北日报 c21256.html 1 “京津冀运河文化展”亮相北京文博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