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系列长篇通讯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学习崇高风范 树牢“四个意识”

□本报记者

8月14日至9月11日,本报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为主题,先后刊发5篇长篇通讯,客观真实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从政风范和人格魅力。系列长篇通讯刊发后,在全省上下引发强烈反响,省内媒体纷纷转载、推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燕赵大地掀起了学习热潮。

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的思想和实践中,深切感受总书记的崇高风范和人格魅力,自觉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正定是习近平总书记步入政坛的重要起点,总书记把这里作为第二故乡,倾注了极大的心血和情感,给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全省干部群众表示,通过认真学习系列长篇通讯,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总书记对河北的一片深情,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的崇高风范和人格魅力,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更加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系列长篇通讯刊发以来,石家庄市委迅速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系列长篇通讯用感人的故事和翔实的细节,充分展现了总书记在青年时期就具备的笃定信仰、远见卓识、历史担当,为我们锤炼党性修养提供了鲜活教材,为我们转变工作作风提供了生动范本。”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说,石家庄干部群众要把拥护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最重要的政治要求和政治原则、最重要的政治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切实做到基于内心的认同、内在自觉的绝对忠诚。

“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思想和实践,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一脉相承。”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表示,要通过认真学习系列长篇通讯,教育引导全市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同时,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的思想和实践中得到启迪、汲取力量,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扎扎实实的行动,推动廊坊在全省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铭刻在灵魂深处、融入血脉之中、落实在行动之上。”唐山市汉沽管理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焕庆表示,系列长篇通讯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为民情怀、务实作风和人格魅力。

在学习中,我省干部群众表示,通过这5篇长篇通讯,让大家看到了一心为民的总书记、务实担当的总书记、锐意进取的总书记,让人由衷敬仰、自发爱戴。承德市双桥区群众赵国侠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了,我们发自内心地拥戴总书记。”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在系列长篇通讯中,习近平总书记一个个亲民爱民的生动故事,令广大干部群众深受感动。

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说,认真研读系列长篇通讯,越学越觉得深受震撼,(下转第五版)

2017-09-13 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系列长篇通讯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1 1 河北日报 c21449.html 1 学习崇高风范 树牢“四个意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