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中捷产业园区

园区民用采暖工程有序推进

今冬可集中供暖100万平方米

本报讯(戴绍志、王翠)日前,中捷产业园区民用采暖工程正有序推进,外网各标段在下阶段将涉及高压线下开槽、管道吊装等作业工序。这一工程由华润电力(渤海新区)有限公司建设,2017年总投资2.01亿元,预计11月建成使用,可满足中捷区域100万平方米的采暖面积取暖,年节约标煤6万吨。

这一清洁取暖项目以热电联产的模式建设和运行,发电冷却水为二次循环冷却的海水。随着工程的推进,至2020年可满足中捷区域490万平方米的采暖需求,届时整个中捷区域将全部实现集中采暖,年节约标煤至少12万吨。不仅环保,每个采暖季还可节约地下热水资源350万吨,每年还将产出1000万吨浓盐水。这些盐水将被排入邻近盐场作为制盐原料,使制盐周期由每年两季变为每年三季。

华润电力(渤海新区)有限公司现位于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华北地区首家投产即达到“超低排放”的绿色电厂,也是临港开发区工业用汽和中捷区域居民采暖的主力热源。华润热电环保项目采用国际先进工艺,对烟气进行环保处理,综合脱硫效率不低于95%、脱氮效率不低于90%。

2017-09-13 园区民用采暖工程有序推进 1 1 河北日报 c21538.html 1 今冬可集中供暖100万平方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