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打造“双创”新引擎 培育发展新动能

——我省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纪实

□记者 潘文静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

9月15日,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北分会场的各项活动将拉开帷幕。1个启动仪式、5个成果专题展、6个高峰论坛、9个专题活动和多场“双创”活动……我省将充分展示“双创”成果、推介“双创”典型、汇聚“双创”资源,为大众献上一场“双创”盛会。

近年来,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双创”为重要抓手,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加速培育发展新动能。今年以来,全省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6000家,总数达到4.8万家。今年1-7月,全省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1264.2亿元,同比增长8.7%。

构建良好“双创”生态,打造创新创业平台

石家庄、保定、廊坊,这三个集中了全省三分之二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城市,正日益成为河北创新发展的排头兵。

国务院授权石保廊区域开展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为我省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走好发展新路打造了重大战略平台。一项项含金量高、支撑性强的重点改革集中发力、精准发力。

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推进科技金融创新、加快人才引进与培养——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重点改革试点方案》,聚焦3大方面,选择14项重点改革,着力破除阻碍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构建良好的“双创”生态。

(下转第三版)

2017-09-14 ——我省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纪实 1 1 河北日报 c21661.html 1 打造“双创”新引擎 培育发展新动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