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迁安创城:让群众更有幸福感

本报讯(通讯员李瑛 记者王小勇、汤润清)“违法停车少了,道路更通畅了;占道经营少了,街边绿化更美了;私搭乱建少了,街头公园更多了……”说起创城带来的变化,开洗车店的迁安市民小李深有感触:“生意都跟着好了不少。”

从整治背街小巷、规范车辆管理,到绿化苗木补植、老旧小区改造……一项项工作有序开展、成效斐然的背后,是迁安市委、市政府持续抓创城的决心和力度。今年年初,在创城工作动员大会上,迁安市委、市政府提出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抓精神文明建设要办实事、讲实效,紧紧围绕促进人民福祉来进行。文明城市创建的最终目标是让老百姓充分享受优美的生活环境、和谐的社会秩序、丰富的文化生活、友善文明的社会风气。”迁安市委书记张淑云说,迁安举全市之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绝不单纯是为了拿到这块牌子,而是以此为抓手,让广大群众生活在迁安有幸福感、居住在迁安有归属感、走出迁安有自豪感。

“自创城以来,小区夜间有照明了,垃圾乱扔、车辆乱停的现象少了,社区环境提升了,邻里关系更和睦了!看着居民们都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小区楼长,我特别自豪。”在迁安市燕阳社区13号楼,74岁的老党员杨印田谈到创城给社区带来的变化,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曾经坑洼的路面被填平了,多年积存的垃圾被清理了,小区里的私搭乱建被拆除了……从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入手,迁安市坚持创城指挥部各工作部包条块,分管市领导包点位,开展了市容环境整治和城市管理、交通秩序整治、(下转第五版)

2017-09-14 1 1 河北日报 c21662.html 1 迁安创城:让群众更有幸福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