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时事

中国建筑师首次获阿尔瓦·阿尔托奖

该奖为国际建筑界重要奖项

张轲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赫尔辛基9月12日电(记者李骥志、徐谦)中国建筑师张轲12日荣获阿尔瓦·阿尔托奖,成为获颁这一国际建筑界重要奖项的首位中国人。

评委会称赞张轲的作品擅长参照历史文献保护传统建筑。评委会在获奖评语中说:“张轲巧妙地将自己的建筑融入周围环境,创造出景观与建筑之间的和谐关系。”

张轲出生于197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和美国哈佛大学设计研究生院。2006年以来,张轲获得多个国内和国际建筑设计奖项。

阿尔瓦·阿尔托奖创立于1967年,以芬兰著名建筑师阿尔瓦·阿尔托的名字命名。张轲是第13位获此殊荣的建筑师。

2017-09-14 该奖为国际建筑界重要奖项 1 1 河北日报 c21685.html 1 中国建筑师首次获阿尔瓦·阿尔托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