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从京西百渡到秦皇山海

——我省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纪实

9月14日,闆城小镇景区一角。位于秦皇岛海港区的闆城小镇着力打造“长城民宿”和“长城生活”户外体验品牌,是景区带动小镇、小镇带动美丽乡村的代表项目。 记者 陈建宇 赵 杰 霍艳恩摄

□记者 庞 超 王成果 马彦铭

太行山上百花斗艳,渤海之滨山海正美。

九月是个收获的季节。去年9月25日,首届省旅发大会在保定落幕。时隔近一年,第二届省旅发大会即将在秦皇岛启帷。

从京西百渡到秦皇山海,河北发展全域旅游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历程。

回望这近一年,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全省上下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域旅游为方向,以融合发展为手段,以重大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大力推动旅游产业化。“京畿福地·乐享河北”的旅游品牌更加响亮,旅游业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旅游业战略性支柱产业的作用初步显现。

全域旅游理念深入人心

——顶层设计、科学规划、体制机制更加完善

保定市易县八里沟村与秦皇岛市海港区蟠桃峪村,虽然远隔几百公里,但两村村民都尝到了旅游业发展带来的甜头。

去年的首届省旅发大会,加速了易水湖整体旅游开发,位于湖边的八里沟村沾了光。村民郝建良经营的餐厅和十间客房,一年下来轻轻松松赚了十万元钱。“这可比外出打工强多了!”他说。

如今筹办第二届省旅发大会,秦皇岛市新修的环长城旅游公路经过蟠桃峪村口。路好走了、人气更旺,双休日来游玩的城里人比过去增长一倍多,(下转第三版)

2017-09-15 ——我省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纪实 1 1 河北日报 c21887.html 1 从京西百渡到秦皇山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