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保定

北京房山区与涞水签署支援合作框架协议

加快建设房保涞新型城镇化协同发展示范区

本报讯(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杨志民)9月5日,北京市房山区与涞水县签署《关于进一步开展两地支援合作的框架协议》,双方将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着力推动产业合作,开展劳务派遣、人才交流、社会帮扶合作,加快推进房保涞新型城镇化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

去年12月,两地签署了携手奔小康行动协议书,就对口合作、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四项内容,共建房保涞新型城镇化协同发展示范区达成共识。目前,房山区对涞水县生态保护、旅游、高效农业等领域的14个项目实施了资金支援。

今后,双方将深入开展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共建合作,打通断头路,新建或拓宽相连公路主干道。近期重点推动房(山)易(县)公路改线、张涿高速公路新增出口、北京城铁到涞水、京原铁路在示范区设站等项目建设;开展旅游资源开发合作,打造拒马河生态廊道,共同推进房山世界地质文化公园旅游目的地建设;开展扶贫产业园区合作,引导房山区企业围绕涞水县的劳动力、土地等优势资源,在农畜产品深加工、大数据、电子科技和医药制造方面开展合作,尝试开展飞地经济合作模式,共同推进涞水工业园区发展。

2017-09-19 加快建设房保涞新型城镇化协同发展示范区 1 1 河北日报 c22959.html 1 北京房山区与涞水签署支援合作框架协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