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聚焦第二届省旅发大会

华侨城滨海国际旅游度假区

老景区有了国际范儿

9月18日,华侨城滨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精彩的文艺表演。 记者 陈建宇 赵杰 霍艳恩摄

本报讯(记者曹智)9月18日,走在秦皇岛华侨城滨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只见无数只风车随风旋转,近百名外籍舞者热情奔放,多个花车充满异域风情……游客纷纷感叹,这个景区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该景区的前身是始建于1996年的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是集文化娱乐、观光欣赏、生态休闲、旅行度假于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秦皇岛较早的沿海景点之一。随着近年来周边旅游景区的兴起,此处的旅游资源优势渐渐被削弱,游客被分流,效益逐渐下滑。

转型势在必行。2016年10月,华侨城(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抚宁区政府签署协议,决定投资50亿元对景区进行整体改造提升。通过“乐园+酒店+商业”三大核心板块,集水陆娱乐、精品度假、文化演艺于一体,打造秦皇岛旅游升级的新地标、京津冀综合旅游度假区新亮点以及国际级滨海旅游目的地。

今年4月29日,华侨城滨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盛装亮相。同时,为期两个月、规模盛大的“时尚风车花海节”也拉开帷幕。活动期间,景区举办了宠物互动演出、少儿才艺大赛、钢铁机甲秀等多个萌点、看点满满的活动,收获无数好评。开业至今,景区接待游客人次比去年同期有了大幅度增加,该景区也成为秦皇岛老景区改造升级的代表项目之一。

漫步景区,只见小岛、假山、亭阁交相辉映,颇具江南园林的神韵。景区改造过程中,注重南北结合,充分利用了2000米海岸线滨海景观及中华荷园和槐花湖自然景观,以海构园,借势取景,对原有自然风光进行了全面优化,又创新了旅游项目的形式。

从效果来看,景区融江南水乡之清秀与渤海之浩瀚于一体,不仅填补了当地水乡游的空白,也让游客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地域风情,为秦皇岛的整个地域形象增添了江南柔情。

景区在游客食宿方面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对现有水乡酒店进行全面升级,房间扩充到现在的近百间。增加了会议中心、培训中心、休闲娱乐场所等,满足了客人度假旅游、自然旅游、文化旅游的需求。

2017-09-20 华侨城滨海国际旅游度假区 1 1 河北日报 c23168.html 1 老景区有了国际范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