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党风廉政

压实责任精准发力 全力推进两个专项工作

——访定州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群

□记者 刘荣荣

“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具体体现。”定州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定州市委对两个专项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截至8月中旬,定州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共发现问题1135件,纪律处分98人,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共发现问题991件,完成整改422件,纪律处分74人。

据介绍,定州市将两个专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针对八个方面42项具体清理内容,确定了10个市直牵头单位和35个市直责任单位,明确了6名市级领导和10名市直部门“一把手”的牵头责任。各专项清理小组组长亲自上阵,对照方案,逐项梳理,彻底清查。

在完成规定清理内容的基础上,定州市还聚焦基层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拓展清理领域。该市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低保清查“回头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专项清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专项检查三个专项清理工作等,扩大了清理范围。同时,组建4个专门督导组,由市纪委常委带队,做到“带着问题下去,摸实情况回来”,以督导促落实。

做好全面清理自查自纠是两个专项工作取得实效的关键。据介绍,该市通过下发通知、督导检查、谈话提醒等方式,利用调度会、工作会等机会加大对“自查从轻、被查从严”的政策宣传,收到了良好效果。

王东群说,在推进两个专项工作中,定州市委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积极发挥问责“利剑”作用,以严格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目前,已对12名专项清理小组组长(含2名市级领导)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写出书面检查。同时,加大曝光力度,对“三公经费”超预算的83个单位进行通报,对5起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形成了强大震慑,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2017-09-20 ——访定州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群 1 1 河北日报 c23180.html 1 压实责任精准发力 全力推进两个专项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