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8版:民生

我省今年投入2200多万元福彩公益金

近5000名寒门学子获资助上大学

本报讯(记者周远)从省福彩中心获悉,在今年的福彩助学活动中,全省福彩系统共投入2200多万元公益金,资助近5000名成绩优异、家境贫寒的大学新生。近日,这些大学新生陆续步入大学校园。

今年高考前,省福彩中心就积极向省财政厅申请资金,用于福彩助学活动。经过多方筹措,共筹集到1011.5万元公益金。在下拨公益金的同时,省福彩中心要求各设区市、扩权县按照1∶1的比例落实配套资金。为最大限度帮助困难学生,省福彩中心决定,将省级福彩助学资助标准由以往的4000元提高到5000元,并要求各市县福彩中心严格执行,落实到位。各地福彩中心纷纷扩大福彩助学资助范围,提高资助标准,全省人均资助标准达到4500多元,是我省开展福彩助学活动16年来最多的。

据悉,我省开展福彩助学活动16年来,全省福彩系统共投入公益金1.7亿多元,资助5.2万名寒门学子。

2017-09-20 我省今年投入2200多万元福彩公益金 1 1 河北日报 c23187.html 1 近5000名寒门学子获资助上大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