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石家庄

市疾控中心

石家庄外环境普遍缺碘 建议居民食用合格碘盐

本报讯(记者任学光)今年5月至9月,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对全市1582份居民饮用水水碘进行了监测。结果显示,石家庄市属于外环境普遍缺碘地区。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建议居民坚持食用合格碘盐。

碘是一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水碘含量是衡量一个地区是否缺碘的重要指标。此次,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对全市22个县(市、区)的1108个村(居委会)的1582份居民饮用水水碘进行了监测,结果显示,96.1%的水样水碘在10微克/升以下,没有超过150微克/升的标准水样,表明石家庄市是外环境普遍缺碘的地区。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建议,居民应坚持食用合格碘盐,避免缺碘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孕妇和哺乳期妇女除了食用碘盐外,还应多食用海带、紫菜、海鱼、贝类等富含碘的食品。

2017-09-20 市疾控中心 1 1 河北日报 c23191.html 1 石家庄外环境普遍缺碘 建议居民食用合格碘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