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石家庄

石家庄出台造林绿化和湿地保护专项实施方案

今年全市将完成造林绿化70万亩

本报讯(记者王峻峰)近日,《石家庄市造林绿化和湿地保护专项实施方案》出台,明确了该市造林绿化的重点任务和目标。2017年,全市将完成造林绿化任务70万亩,其中人工造林40万亩、封山育林30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要达到39.9%以上;2018-2020年,每年完成人工造林面积不低于14万亩。同时,加强湿地保护和修复,到2020年,确保全市湿地面积不少于49.47万亩。

围绕目标,石家庄市将全力完成环城绿化等9项重点任务。

环城绿化工程:在已经完成环省会经济林带建设的基础上,通过补植补造、加强管护提高造林绿化成效。通过强化技术培训和技术服务,巩固造林绿化成果,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结合。

西部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在西部太行山8县(区),通过实施人工造林和封山育林,实现太行山区绿化全覆盖。规划完成造林130万亩,其中2017年规划完成造林65万亩。

北部“三河绿化”工程:在北部的滹沱河、大沙河和磁河(木刀沟)等3条河流两侧沙滩地,各栽植500米宽生态防护林带,在市区北部营建生态功能完备的生态防护林体系。

通道绿化提升工程:对境内7条高速公路、1条高铁、4条国道、33条省道等绿色通道,实施绿化完善提升,打造绿美廊道。

湿地保护:完善湿地保护管理体系、科普宣教体系和监测评估体系。完善湿地保护基础设施,对重要湿地进行保护和生态修复。到2020年,确保全市湿地面积不少于49.47万亩。

地下水压采综合治理试点林业项目:2017年,全市地下水压采综合治理林业项目要完成造林任务3.65万亩,涉及藁城、深泽、晋州、无极、新乐、高邑、赵县、元氏8县(市、区)。

三北防护林五期工程:2017年,将完成三北防护林五期工程造林任务0.4万亩,涉及无极、赵县和深泽3个县。

防沙治沙工程:2017年,要完成防沙治沙工程造林任务0.26万亩,涉及藁城区。

村庄绿化及农田林网建设:2017年,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营建环村林带,完善提高平原农田林网,将完成造林0.69万亩,提高平原农田林网防护能力。

2017-09-20 石家庄出台造林绿化和湿地保护专项实施方案 1 1 河北日报 c23192.html 1 今年全市将完成造林绿化70万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