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沧州

吴桥全力以赴筹办杂技盛会

本报讯(戴绍志、闫岩、崔霞)日前,吴桥县群艺马戏团作为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暨马戏嘉年华首批战略合作伙伴企业代表,成功签订国际马戏嘉年华承办合约,将在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期间为观众奉上艺术盛宴。随着杂技艺术节的临近,吴桥全力以赴,在节目打造、环境建设、城市容貌等多个方面精心梳妆,迎接杂技艺术盛会,献礼吴桥杂技节30周年。

作为杂技之乡的吴桥在前十五届杂技节中共有15个节目获奖,其中,《秦俑魂——独轮车技》等节目获得金狮奖。本届杂技节,吴桥县精心编排了参赛节目《中国功夫·蹬人流星秀》。据了解,该节目融合传统杂技表演蹬人和水流星,把沧州武术元素贯穿其中,在8分钟的节目中,包含四节抽梁换柱、蹬对传、脚发手接等高难度动作,结合手中翻飞的水流星,充满视觉冲击力。目前,节目已完成了后期音乐、服装等包装,参赛的16名演员正在加紧训练,全力角逐金狮奖。

日前,在吴桥杂技大世界江湖文化城南门,杂技节获奖节目《蹬鼓》重新亮相,吸引了众多游客。作为杂技节活动的重要景区,杂技大世界从细节入手,加大对旅游秩序、环境卫生的整顿力度,进一步清除卫生死角、规范景区商贩秩序,在景区显著位置增添多处游览指示标牌,提升游客参观便捷度。杂技学校则在优化美化校容校貌的基础上,积极谋划杂技节期间的宣传活动,积极准备惠民演出节目。目前,留学生节目《抖空竹》《呼啦圈》正在紧张排练中。

同时,吴桥县结合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相继完成了杂技文化公园、清馨园等30余个公园、街景游园共58.68万平方米的绿化维护工作;对杂技文化公园基础设施进行维护,清刷广场1.3万平方米;治理店外经营3000余户,清理条幅190余条;增加洒水降尘和保洁频次及范围,确保广大游客在清朗的环境中感受吴桥这一世界杂技发源地的独特魅力。

2017-09-26 1 1 河北日报 c24430.html 1 吴桥全力以赴筹办杂技盛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