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5版:喜迎十九大特别报道·石家庄篇

石市山区教育扶贫让6万多名学生、1万多名家长受益

走出大山 天地更宽

□通讯员 郝子朔

“咱加个微信吧,你扫我的码。”胡书林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她的微信名是“自立!自信!自强!”

2014年,儿子李超到山区教育扶贫项目学校——平山县第二中学就学,胡书林也来到平山县城打工。从此,以前电话只接不打的她不仅时不时发发朋友圈,还学会了用手机K歌。

胡书林的家在平山县象角村,离县城有80多公里,环境闭塞。孩子出来上学前,45岁的胡书林在家种着二亩多岗坡地,丈夫在外打零工,全家一年只有两万多元的收入。一家人的生活,两个儿子上学,都靠这笔钱,“除了对付吃喝,啥也不敢想”。

来到县城,胡书林一刻不停地学习着新鲜事物,思想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我现在一个月两千多块钱的工资,不能说有多富,但好多以前不敢想的事儿,现在都敢做了。”胡书林给自己定了个目标——不到60岁不回村,“先学几年手艺,长了能耐,怎么也得自己干点啥,让日子越来越好!”

李超今年考入了平山实验中学,如果不是在山区教育扶贫项目学校就读,上高中可是他不敢想的。而他,只是6万多名受益于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学生中的一员。

2011年,石家庄市开始实施“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对赞皇、平山、行唐、井陉、灵寿、元氏等6个山区县实施教育扶贫。截至目前,累计转移安置深山区学生67777名,带动了1万余名学生家长进城务工、创业致富。

2017-09-26 石市山区教育扶贫让6万多名学生、1万多名家长受益 1 1 河北日报 c24441.html 1 走出大山 天地更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