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7版:金融周刊

沧州辖内小微企业贷款余额逾1100亿

本报讯(通讯员牛建伟 记者王巍)近年来,在银行监管部门的推动和引导下,沧州辖内银行业服务小微企业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金融服务覆盖面不断拓宽。截至6月末,辖内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171.17亿元,服务小微客户3.9万户,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达到95.77%。

推动小微企业服务“链条化”。沧州辖内银行业机构以产业链的核心企业为依托,结合产业模式和特点,不断创新金融产品,着力解决产业链中的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如建行华油分行推出“账易融”,在有效把握核心企业付款的情况下,满足市场供应链产品上下游企业,从应收账款范围、信用评级两个层面,降低小微客户准入门槛,截至6月末,已累计办理3.89亿元。

推动小微企业服务“集群化”。沧州辖内银行业机构为解决商圈、产业基地等小微企业集群客户缺少抵押物和核心资产的问题,以批量授信、分期还款等方式支持小微客户发展。如民生银行沧州分行推出互助基金担保贷款,针对商圈、集散地小微客户,以“自愿互助、风险共担、利益共享”为原则组成互助合作组织,每个成员缴纳一定金额的资金形成互助担保基金,进一步弱化抵质押需求,有效提升授信额度,满足了小微客户用款需求。截至6月末,该产品贷款余额达13.81亿元,服务小微客户1015户。

推动小微企业服务“专业化”。沧州辖内银行业机构切实“回归本源”,不断创新服务手段,量身定制服务方案,有效满足不同小微客户群体的实际需求。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针对中小医院扩大投资、引进高新技术人才的现实需求,充分考虑其社会公益性质,推出“小企业医院贷”产品,建立了信贷“绿色通道”,进一步减少审贷流程,并采取信用放款和利率优惠等措施,推动中小医院发展。截至6月份,该产品累计发放1.21亿元,服务中小医院4家。

2017-09-26 1 1 河北日报 c24449.html 1 沧州辖内小微企业贷款余额逾1100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