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我省不断创新普法形式

已建成140多个法治公园

本报讯(记者周洁)9月26日上午,会议分组审议了《省政府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省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自2016年7月以来,全省共吸纳普法志愿者6万多人,培训普法骨干4300余人,进一步充实了我省普法队伍,提升了普法队伍素质。

报告显示,围绕全省大局和重点群众,我省开展了大量法治宣传教育。围绕冬奥会筹备,联合北京、天津成立服务冬奥专家顾问团,举办“三地携手迎冬奥,法治宣传助发展”宣传活动。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了以“加强农村法治宣传,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此外,还将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纳入考核,在县级以上各级政府全面推行法律顾问制度。针对青少年,则在全省中小学普遍开设法治课程,配备法治副校长和辅导员11000余名。

此外,我省还广泛搭建宣传平台,不断创新普法形式。依托公园、广场、街道等建设宣传阵地,目前已建成法治公园140多个。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平台建立法治栏目、专栏专版、普法网站、微博微信等阵地,目前有法治栏目70多个,普法类网站80多个,创作法治微电影180部,普法成效不断增强。

2017-09-27 我省不断创新普法形式 1 1 河北日报 c24619.html 1 已建成140多个法治公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