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苏文珠:默默耕耘护典籍

苏文珠。记者 张 昊摄

【代表档案】

苏文珠,50岁,省图书馆特藏部主任。从事图书资料工作30年,先后获得“省直文化系统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古籍保护工作先进个人”“燕赵文化英才”等荣誉称号。

□记者 吴 韬

仔细地核对书名、卷数、作者、版本等信息,不时翻阅着工具书……近日,记者走进省图书馆特藏部主任苏文珠的办公室时,她正在对省内古籍收藏单位提交的古籍普查数据进行审核。

“古籍普查工作可不像想象的那么简单。”苏文珠告诉记者,书名、作者、版本、印章……每一项都需认真核对,从各处寻找佐证依据。

1987年,苏文珠从山东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省图书馆典阅部从事图书借阅工作。那时没有电脑,所有工作全靠手工操作,但再苦再累苏文珠都一丝不苟。社科图书借阅室、工具书借阅室……近十年间,哪里缺人,她就去哪里,几乎走遍了典阅部的每个岗位。1996年,苏文珠被选派到特藏部,并从2003年开始全面负责该部工作。

2005年,苏文珠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自此,她更加努力地工作,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特藏部不但负责省图书馆的古籍与地方文献的整理、保护、读者服务等工作,(下转第五版)

2017-09-30 1 1 河北日报 c25137.html 1 苏文珠:默默耕耘护典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