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荣乌高速营尔岭隧道坍塌被困九人全部获救

王勇赵克志许勤等作出批示

本报讯(记者徐华)10月4日20时39分,经过90多个小时昼夜奋战、科学施救,荣乌高速营尔岭隧道坍塌被困9人全部成功获救!经现场医务人员初步检查,9人均生命体征平稳,精神状态良好,并在第一时间被送往当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9月30日16时许,荣乌高速公路在建的LJSG-21合同段营尔岭隧道右洞YK103+616-574段突发地质灾害。塌落物造成隧道断面全部封堵,封堵段后方284米为已成型隧道,造成正在施工的9名人员被困。事发后,省、市、县各级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国务院,河北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国家安监总局对救援工作高度重视,国务委员王勇,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许勤,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和国家安监总局局长王玉普先后作出指示批示,要求全力营救被困人员,确保生命安全,同时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副省长张古江,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刘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部署指挥救援工作,立即成立救援指挥部,组建抢险救援、专家技术、医疗救助等六个小组,制定“一主一辅一备”总体救援方案。国家安监总局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救援。

连日来,救援工作按照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许勤的批示指示,坚持把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量争取救援时间作为总要求,坚持科学精准、全力以赴、协调高效,千方百计营救被困人员。从全国各地聘请9名地质、隧道等方面经验丰富的救援专家成立专家组,现场指导救援工作。从北京、重庆、太原等地抽调57名专业救援队员,展开救援工作。投入救援设备20余台(套),人员300余人,实行不间断作业,力争尽早救出被困人员。

救援工作始终紧张有序、安全高效推进。10月1日2时30分,开始生命通道施工;6时50分,打通第一条生命通道,确认9名被困人员安全,并开始向被困人员输送食物、衣物、饮用水、药品等物品,同时与被困人员保持良好的沟通;15时45分,打通了第二条生命通道,使被困人员安全有了进一步保障。当日2时30分开挖救援通道。10月4日20时39分,救援通道全线贯通,9名被困人员得以全部成功获救。

2017-10-05 王勇赵克志许勤等作出批示 1 1 河北日报 c25370.html 1 荣乌高速营尔岭隧道坍塌被困九人全部获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