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老矿工柴广平连续7年升国旗

□记者 刘剑英 通讯员 杜王义

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两位六旬老人神情庄重地共同升起一面鲜艳的国旗。10月1日清晨,邯郸市峰峰矿区一矿社区退休矿工柴广平精神抖擞,和老伴一起,在自家六楼楼顶平台升起国旗。

2011年4月,柴广平一家告别低矮破旧的棚户区,搬进了宽敞舒适的新楼房。从那年起,每年国庆节他都在自家举行升旗仪式,今年已是第7个年头。

“在棚户区住了多半辈子,房子破旧不堪,下雨天还漏雨,把俺多年收藏的报纸都淋湿了。”柴广平是矿区集报“名人”,收藏报纸已有40多年,退休后创立了“藏报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感谢党的棚户区改造好政策,让俺们能够安享晚年。”柴广平热爱写作,至今仍坚持读报、笔耕不辍,近年来共有200多篇文章见诸报端。

老柴还热心公益事业,他的老家山底村有保存完好的抗战地道,是宝贵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旅游资源。退休后,他通过走访调查、查阅资料等,挖掘整理山底村抗战历史,义务当讲解员,为游客讲述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

“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相信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强大,百姓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望着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老柴自豪地说。

2017-10-06 1 1 河北日报 c25410.html 1 老矿工柴广平连续7年升国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