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雄安新区安置区建设已经进入前期程序

本报讯(记者郭东)对于百姓关注的规划、企业搬迁等政策,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10月5日进行了解疑释惑。该负责人表示,雄安新区安置区建设已经进入前期程序,安置区不在起步区范围。新区将尽最大努力让更多的被拆迁居民减少租房周转时间,减少奔波劳碌,争取被拆迁居民尽可能多地一次性直接搬进漂亮、舒适、现代、绿色、方便的新家。

该负责人表示,新区范围内所有土地,除去此前公布的容城县平王乡、雄县雄州镇共8个村约10000亩土地外,都可以照常耕种大田作物。换句话说,只要没有告诉大家不让种,就照常认真种。

关于百姓冬季取暖问题,按照新区通知进行,禁煤区不能再烧煤,非禁煤区鼓励有条件的电代煤、气代煤、地热代煤。尽量不烧煤,如果只能烧“碳”取暖,一定要烧洁净材料,如洁净煤或型煤等。

目前的规划正在进一步深化。这位负责人表示,规划将真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这就需要大家共同克服眼前的困难,花点时间把规划做好,要继续给予理解和支持。

对于企业搬迁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生产企业不要心慌,一切照常进行,短时间内不会搬家拆迁。目前规划没定。即使规划确定了,还有具体设计过程,不会马上拆迁。即便是要拆也要提前几个月告诉大家,做好搬家的准备工作,会尽可能做到拆迁生产两不误,尽可能减少一次性拆迁量,有序拆迁,减少损失。

对于百姓住宅拆迁问题,新区提醒广大群众,将尽量少拆,用多少拆多少,用哪里拆哪里,何时用何时拆,尽可能减少腾退周转量,降低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干扰。

2017-10-06 1 1 河北日报 c25414.html 1 雄安新区安置区建设已经进入前期程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