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第16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会刊

李仁表:展现朝鲜杂技的技术和形象

◀获得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金狮奖的节目,朝鲜平壤国立杂技团《空中飞人》。 记者 耿 辉 田瑞夫摄

李仁表

□记者 曹 铮

“能获得金狮奖非常高兴。我们一直在探索如何才能把《空中飞人》节目编排得更好,将朝鲜杂技的技术和形象展现出来。”10月5日上午,在得知《空中飞人》获得本届杂技节最高奖——金狮奖后,朝鲜平壤国立杂技团团长李仁表激动地说。

此次朝鲜的《空中飞人》是连续第6次获得金狮奖。《空中飞人》是朝鲜的传统杂技节目,历年来都是高空杂技的标杆。“在朝鲜,《空中飞人》节目一共有11套不同演出技巧和内容,这次参赛的节目进行了全新编排。”李仁表说。

与往届相比,此次《空中飞人》节目动作技巧难度更高,演出效果更加扣人心弦。在本届杂技节上,8名朝鲜演员在20多米的高空中进行远距离抛接动作,同时完成“大回环后空翻两周”“后空翻三周抓手”“后空翻四周抓手”“转体720度抓手,再抓吊子回原位”等高难度动作。“创编节目时,我们不断增加难度,将演员抛接点由原来的4个增加到5个,超出其他国家的同类节目。我们还尝试把美与技巧结合起来,事实证明效果很好。”李仁表介绍,高难度技巧赋予了节目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穿透力,同时观赏性也大大提高。

“此次来参加吴桥杂技节之前,我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李仁表说,节目中的高难度动作对演员的技术和反应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在此次吴桥杂技节开赛前几个月,朝鲜平壤国立杂技团的8名演员进行了非常努力刻苦的训练,希望能以最佳状态进行比赛,取得好成绩。

因为高空类节目装台比较复杂,朝鲜平壤国立杂技团在9月19日便抵达石家庄进行赛前准备。从9月20日开始,全团每天都在河北艺术中心进行场地适应性训练、走台、彩排,排练到深夜是常事,最长的一次练习从前一天晚上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5时。此次获得金狮奖是对他们坚持和努力的最好回报。

李仁表还透露,下一届吴桥杂技节,朝鲜计划带来一套全新的节目——跨度13米的长距离跳板类节目,将通过新节目反映朝鲜特色文化。

李仁表说,每次来参加吴桥杂技节,都深深地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和观众对杂技艺术的喜爱,这也激励他们每次参赛都全力以赴。李仁表由衷地感谢吴桥杂技节这个平台。他说,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参赛节目水平高,评委公正、公平。组委会的组织工作非常到位,服务热情周到,来宾们都非常感激他们认真而辛勤的付出。

2017-10-06 1 1 河北日报 c25430.html 1 李仁表:展现朝鲜杂技的技术和形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