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第16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会刊

额尔登·那赫尔:没想过会捧走金狮奖

获得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金狮奖的节目,蒙古马戏发展中心《大跳板》。记者 耿 辉 田瑞夫摄

额尔登·那赫尔

□记者 田 恬

“能够获得本届吴桥杂技节的金狮奖,非常开心,非常激动,我们3年多的辛苦训练没有白费。”获悉自己团队的杂技节目《大跳板》荣获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金狮奖的消息后,蒙古马戏发展中心总裁额尔登·那赫尔难以掩饰自己内心的兴奋之情。“没想到第一次带节目参加吴桥杂技节就拿了金狮奖,这是蒙古国的杂技第一次获得金狮奖,我们感到骄傲而自豪。”4年前曾作为嘉宾参加吴桥杂技节的那赫尔激动地说道。

据那赫尔介绍,《大跳板》这个节目总共练习时间为3年多。演员们在比赛现场几近完美的发挥,是他们能捧走金狮奖最重要的原因,这也得益于团队科学合理的训练。“我们每天的排练时间基本保持在1-3个小时,因为如果训练时间太长的话,演员们就会感觉到疲惫,这样他们在表演的时候危险性就会加大,从而影响发挥。”

此次捧得金狮奖的《大跳板》,有着节奏感极强的配乐,共12位男女演员在舞台上交替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空中翻腾、后空翻站三节等接连上演。“《大跳板》是蒙古杂技水平最高的一个节目,获悉要参加吴桥杂技节以后,我们专门为吴桥杂技节精心设计了许多环节,比如说节目中有一个环节四节站头,演员要在空中做几个大回旋,然后成功站在另外一个演员的头上,这个动作刚开始排练时是没有的,而且在全世界只有我们团队能做这个动作。”那赫尔说,他们在节目中加入了许多高难度的新技巧。

《大跳板》演员年龄最小的20岁,最大的33岁。领队巴他·左拉有着15年杂技演出经验,是团队的主心骨。与其他艺术门类相比,杂技是追求技术难度的,杂技演员必须要不断刻苦地练功,这就免不了会受伤。“参加吴桥杂技节,获得奖项,是我们团队每个杂技演员的梦想。”那赫尔坦言。

吴桥杂技节载誉而归之后,蒙古马戏发展中心的杂技节目《大跳板》接下来还将前往法国、德国、匈牙利等地参加演出。

采访最后,那赫尔向吴桥杂技节组委会表示由衷感谢:“非常感谢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组委会邀请我们前来参加本届吴桥杂技节。本届杂技节能得到金狮奖很荣幸,我们的梦想得以实现,这次获奖会激励团队在杂技领域不断进步。”

2017-10-06 1 1 河北日报 c25432.html 1 额尔登·那赫尔:没想过会捧走金狮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