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袁桐利在调研大运河保护和文化生态建设时要求

精心编制规划 扎实做好保护传承利用三篇文章

本报讯 10月6日至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到廊坊、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等市调研大运河保护和文化生态建设工作,实地考察了河北段部分码头遗址、运河河道、古村镇、博物馆等,研究大运河文化带规划编制和保护传承利用工作。

袁桐利指出,大运河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承载了宝贵的文化记忆,在国家和河北发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保护和建设大运河文化带既是文化工程,也是生态工程、精神工程、发展工程,对于打造全省传统文化综合展示平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走好发展新路具有重要意义。

袁桐利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保护什么、传承什么、利用什么”专题研究,确保这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挖掘整理大运河民俗文化、红色文化、名人文化等历史资源,对运河遗址遗迹、经济业态、生态环境进行全面调查,摸清情况底数。要立足长远、先谋后动,高标准高质量编制规划,统筹研究水源和水量问题,坚决防止短期行为。要坚持保护第一、生态优先,加强文物遗迹保护,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沿线地区环境质量。要完善协调推进机制,加强与国家部委和沿线省市的沟通对接,形成上下联动、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2017-10-10 袁桐利在调研大运河保护和文化生态建设时要求 1 1 河北日报 c25810.html 1 精心编制规划 扎实做好保护传承利用三篇文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