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要闻

货源充足价格稳 大众消费唱主角

全省134家大型商企入账24.2亿元

本报讯(记者王成果)国庆长假期间,全省消费品市场呈现货源充足、价格平稳、销售增长的良好态势。据省商务厅监测,10月1日至8日,全省134家大型商场、超市、餐饮企业实现商品营业收入24.2亿元,同比增长7.6%。

为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全省各级商务部门指导重点流通企业组织节供商品价值433.3亿元,同比增长12.3%。各大中型商贸流通企业在保证米、面、油、肉、蛋、菜、奶等节日生活必需品供应的基础上,加大了节日礼品及绿色环保、名优新特商品的投入。

充足的货源供应,保障了节日市场的价格稳定。省商务厅监测的170种主要生活必需品与节前一周相比,价格上升的有110种,下降的有55种,持平的有5种。

食品、烟酒、水果等商品仍是节日消费热点。石家庄市重点监测的北国超市、家乐福保龙仓超市、永辉超市、天客隆超市及国大连锁便利店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8.0%。秦皇岛市重点监测的食品、饮料、烟酒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6%以上。廊坊市重点监测的水果类商品销售量比平时增长了2.5倍以上。

黄金珠宝类、化妆品类商品销售热度不减。周大福、老凤祥等黄金珠宝品牌深受消费者欢迎。迪奥、兰蔻、欧珀莱等化妆品品牌较平时有较大幅度增长。

户外旅游类、换季服饰类商品销售增幅较大。承德市重点监测的服装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21.88%。秦皇岛市重点监测的服装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5%。

大众餐饮成为拉动节日餐饮消费的主力。各餐饮企业推出以国庆、中秋为主题的“团圆宴”“亲情宴”。有的餐饮企业还推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美食、文化、服务,吸引了大量消费者。

据省商务厅对全省重点监测的56家大型餐饮企业的统计,10月1日至8日,这些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724.11万元,同比增长11.06%。

2017-10-10 货源充足价格稳 大众消费唱主角 1 1 河北日报 c25854.html 1 全省134家大型商企入账24.2亿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