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五论以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报评论员

“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殷切期待,也是全省人民的热切期盼。

让山川林木葱郁,让大地遍染绿色,让天空湛蓝澄澈,让河湖鱼翔浅底……这是建设美丽河北的美好蓝图,也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内在要求。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突出位置,坚定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开创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创造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系统完整的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大创新,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深刻体现,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导。

总书记非常关心我省的生态环境建设,(下转第五版)

2017-10-11 ——五论以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 1 河北日报 c26032.html 1 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