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邯郸

临漳5方面着力补短板强党建

本报讯(李军庆、刘菁)今年,临漳县以加强基层党建为重点,聚焦突出问题,补齐工作短板,从建好阵地、配强班子、落实制度等5个方面入手,提升全县党建工作水平。

建好党建阵地。对32个新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村,县委统一设计图纸,采取县乡村共同筹资、先建后补的办法,确保建筑面积不低于120平方米。截至目前,19个村完成主体建设,其他村全部开工建设。

配强村级班子。印发《关于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开展村级班子现状、派性矛盾、信访隐患和民生问题大排查。截至目前,妥善处理矛盾纠纷36件,调整不胜任工作的村党支部书记13名。

推进组织覆盖。成立16个督查组,对全县336家非公企业和120家社会组织进行摸底排查,12个具备成立党组织条件的基层卫生院全部建立党组织。在122所中小学中,36所符合建立党组织条件的建立了党组织,其余86所成立了14个联合党支部。

落实党建制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主题党日四项基本制度,同时,做好“党建制度+”的文章,在农村重点抓好“四议两公开”、干部坐班值班、帮办代办服务制度,在机关开展百个群众满意服务窗口、百个群众满意服务标兵“双百”评选活动,在国有企业重点落实“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和企业党建创新制度。

发展集体经济。针对201个集体经济收入空白村,实施“清零”计划,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农工委、农业局、科技局等单位参与,筛选一批试点村制定发展规划,总结不同类型的发展模式在全县推广。目前,全县201个集体经济收入空白村已全部确定发展路径。

2017-10-11 1 1 河北日报 c26079.html 1 临漳5方面着力补短板强党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