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廊坊

文安实现参保职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本报讯(通讯员张洪振、张维 记者孟宪峰)“真是太方便了!出院时直接结算就行了。”近日,文安县的张女士在北京解放军总医院成功办理了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成为文安县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以来的第一例。

据了解,自今年8月开通京津冀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以来,文安县已与北京、天津的134家医院实现了联网,全县参保职工均可享受到异地结算的便捷。截至目前,全县已有345名参保职工办理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登记手续。

“在此之前,文安县参保人员在外地就医住院是由个人先行垫付费用,然后返回文安县医保中心报销。”文安县医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实现,有效化解了个人支付费用与医保经办机构报销“两脱节”的矛盾,参保患者可以不必在参保地和就医地两头跑,省心、省时又省力。同时,联网后参保地医保部门对医疗费用实施全程监控,保证医保基金安全,防止医保欺诈行为发生。

2017-10-11 1 1 河北日报 c26090.html 1 文安实现参保职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