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6版:喜迎十九大特别报道·衡水篇

砥砺奋进 迈向美好未来

河北省园林博览园美景。陈康 陈月振摄

在音乐小镇—武强县周窝镇麦穗咖啡厅,来自墨西哥的吉他演奏家萨米尔与当地音乐人韩乐(左一)合奏乐曲。记者 贾 恒摄

河北省园林博览园中的景观。陈康 陈月振摄

图为枣强县瑞星燃气设备公司工作人员在智能立体储存库存储半成品及零部件。陈康 陈月振摄

近日,在深州市大堤镇城东村文化大院,村民们兴致勃勃地观看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记者 贾 恒摄

河北省园林博览园中的景观。 陈康 陈月振摄

□张洪静

这片昔日白花花的盐碱地,如今丰收的庄稼一望无际;

这个过去被称为“小村”的城市,如今洋溢着现代化的气息;

这里455万人民,再也没有往日“无山无海无资源”的自卑和抱怨,生发了自信和骄傲的底气。

时间是常量,也是奋进者的变量。

衡水,这座全省最年轻的设区市,近几年,激活了大儒之乡文化活跃基因,凭着“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精神,弯道超车,跨越赶超,发挥后发优势,实现了一个个耀眼的“之最”“第一”:

成为全省唯一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市;农业农村改革走在全省前列;被评为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于全省率先实现市县两级行政审批局全覆盖;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全省第一;承办全省首届园博会,创造了8个月建园办会的“衡水速度”,打造了全国最大的城市湿地园林、最大的园博花街等多项全国、全省第一……

收获满满,可却也来之不易,须惜福又应知不足。衡水人深知,不能总是用别人的昨天来装扮自己的明天。标高看齐,差距仍在。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只有用新发展理念才能打开“增长之锁”,才能成就人民“幸福之梦”。

新班子、新气象、新境界、新作为。衡水辩证分析市情,科学判断所处历史方位,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生态、改革、民生、稳定“五个不动摇”,着力建设“一个高地”、实现“三个迈进”、打造“五个衡水”、实施“七大会战”的部署,推进全市经济社会稳中向好。

崭新的时代,衡水也将迎来全新蝶变。

着眼打造京津冀重要节点城市,科学确定城市功能定位。以衡水湖为中心,坚持近期“一湖三区”、远期“一湖六区”组团式发展。到“十三五”末,将衡水打造成国内少有的一湖联六区,湖在城中、湖城相连的城市;打造成雄安新区交通的“南大门”、产业的“新腹地”、生活的“近郊区”、环境的“后花园”。

“一枚鸡蛋,从外面打开是食物,从里面打开则是生命。”衡水,在新一届班子带领下,全市上下已然焕发惊人的内生动力。

让衡水强些,再强些!

让衡水美些,再美些!

让人民幸福些,再幸福些!

时不我待,责任万千,给历史和未来一个响亮的回答,是衡水所有党员干部自觉的担当。低标准、过得去、穷对付心态正在被彻底摒弃。行不由径,事不讨巧;实干勇为,奋发改革。每一个人都燃灯续火,砥砺前行!

每一次生长都通往春天。

衡水,这片寓意着希望的古冀州热土,正以昂扬的状态、矫健的步伐,迈向美好未来!

2017-10-12 1 1 河北日报 c26321.html 1 砥砺奋进 迈向美好未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