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扎扎实实做好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

——七论以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报评论员

把2022年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这将是古老东方文明的又一次灿烂绽放,是中华儿女再一次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

2015年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权。长城内外一片欢腾,燕赵大地群情振奋。

“燕赵人、冬奥梦、冰雪情”——两年多的时间匆匆而过,“冬奥”早已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个高频词,冬奥激情早已感染了每一个燕赵儿女。两年多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在张家口赛区,5个竞赛场馆全部开工建设,交通、电力、通信等冬奥保障项目正在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京张高铁河北段、崇礼铁路和延崇高速河北段工程建设顺利,张家口宁远机场改扩建将于今年10月开工;在筹办冬奥会的影响、带动下,我省冰雪运动普及提高步履铿锵,冰雪产业加快发展,社会文明程度和公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盛装的河北,已经敞开怀抱向世界发出激情的冰雪邀约。

内聚民心、外展形象,全国关注、世界瞩目。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有着强有力的牵引作用。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国家的一件大事,也是党中央交给河北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着力推进场馆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着力传播中华文明,着力深化国际交往,着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确保把本届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这些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面对光荣的使命和繁重的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筹办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责任和使命转化为强大动力,(下转第六版)

2017-10-13 ——七论以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 1 河北日报 c26450.html 1 扎扎实实做好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