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沧州闭幕

本报讯(记者龚正龙、王亚楠)灯光璀璨,熠熠生辉。10月12日晚,由文化部和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闭幕式颁奖仪式,在沧州体育馆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太平,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组委会主任、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者颁奖。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组委会主任、副省长徐建培宣布本届吴桥杂技节闭幕。

吴桥杂技节是我国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杂技艺术赛事,是世界著名的三大杂技赛事之一,金狮奖是国际杂技界竞相角逐的最高荣誉。本届吴桥杂技节于9月29日开幕,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9个节目参与了演出,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杂技艺术大餐。经过激烈角逐,俄罗斯国家马戏公司《浪桥》、中国河南省杂技集团有限公司《侠·义——蹦床技巧》、蒙古马戏发展中心《大跳板》、朝鲜平壤国立杂技团《空中飞人》等4个节目获得金狮奖。中国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搏回蓝天——女子集体车技》、中国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和沧州杂技团《中国功夫——蹬人流星秀》获得金狮荣誉奖。俄罗斯莫斯科国家大马戏公司《四人技巧》、中国济南市杂技团《杆上技巧》等5个节目获得银狮奖,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格罗巴斯马戏团《抖杠》等7个节目获得铜狮奖。其余参赛节目获评优秀表演节目。

颁奖后,精彩的杂技节目上演。俄罗斯莫斯科国家大马戏公司《四人技巧》、意大利萨里兄弟《高卓舞》等依次闪亮登场,现场掌声雷动、高潮不断。蒙古马戏发展中心《大跳板》、意大利马戏艺术家《“大卫·瓦萨罗”——滑稽》、朝鲜平壤国立杂技团《空中飞人》等充分展现了杂技技巧与艺术的完美结合。整台演出激情洋溢、热烈欢快,让现场观众不仅充分领略了杂技艺术的无穷魅力,更对吴桥杂技节的未来充满期待。

2017-10-13 1 1 河北日报 c26455.html 1 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沧州闭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