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时事

公众可“网上量子编程”

中科大推出量子计算云平台

据新华社合肥10月12日电(记者徐海涛)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郭光灿院士团队开发的“本源量子计算云服务平台”于10月11日上线,基于我国自主研发的两款量子芯片和首款量子编程语言,公众可上网使用量子计算并编写自己的“量子软件”。

我国的量子计算研究处于世界前沿。中科大郭光灿团队此次推出的“本源量子计算云服务平台”,兼具科普、教学、编程等多重功能。

郭光灿团队成员、我国“超级973”重大科技专项“固态量子芯片”项目首席科学家郭国平介绍,本源量子计算云平台的一大突破是推出了全球首款半导体量子芯片编程语言“量子音符”(QRunes),目的在于通过免费的云服务,扩大公众对量子计算的认知,并吸引更多的人使用量子编程语言参与开发应用。

2017-10-13 公众可“网上量子编程” 1 1 河北日报 c26477.html 1 中科大推出量子计算云平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