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唐山祥富里社区:

党员“一点红”汇成社区“党旗红”

近日,唐山市祥富里社区书法队的成员们在社区活动室内切磋书法。目前,祥富里社区共有腰鼓、书法、绘画、太极、舞蹈等22支富有特色的文体队伍,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 记者 张 昊摄

□记者 霍晓丽 汤润清

“整合各种资源,增强社区公共服务能力”;

“让党的旗帜在社区群众心目中高高飘扬,让社区广大党员在服务群众中充分发挥作用、展示良好形象”……

四季有绿、环境优美的祥富里社区坐落在唐山市区西北部。2016年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到祥富里社区慰问社区群众,了解社区基层党建和便民服务工作情况,要求畅通“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近日,记者来到祥富里社区采访,社区的干部和居民们说,总书记的嘱托,给社区党员群众带来了巨大鼓舞,更为社区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让社区居民更加幸福

初秋的祥富里社区一派欢乐祥和,幸福场景处处可见:买了肉菜的阿姨往家的方向慢慢散步,看孙子的大妈一边推着孩子溜达一边和熟人打着招呼。文化广场上,居民们聚在一起下棋、弹琴、健身。孩子们奔跑嬉戏,快乐无忧。

唐山市路北区祥富里社区有住宅楼78栋,居民4142户,1.1万余人口,是路北区人口最多、规模最大的花园式小区。

虽然过去了一年多时间,但总书记在社区指导工作的情景,在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的记忆里,依然那样清晰,历历在目。

“这里是震后建设的第一批安居工程小区,取名祥富里,寓意祥和富裕。”陈林静告诉记者,总书记来社区视察时,自己就曾这样向总书记介绍“祥富里”。

“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整合各种资源,增强社区公共服务能力。”总书记的亲切话语,一直激励着陈林静和社区工作人员。

(下转第四版)

2017-10-14 唐山祥富里社区: 1 1 河北日报 c26584.html 1 党员“一点红”汇成社区“党旗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