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省政府研究出台《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把工业设计作为增加有效供给的制胜利器 强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

本报讯(记者王博)近日,省政府研究出台《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措施》)。《若干政策措施》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按照全省领导干部会议要求,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工业设计作为提升产业层次、增强产品竞争力、增加有效供给的制胜利器,作为工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加大扶持力度,加快发展速度,不断提升工业设计的能力和水平,培树“河北设计”品牌,努力为推动全省工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若干政策措施》指出,工业设计是以工业产品为主要对象的一项集成创新活动,是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任务。当前,工业设计发展水平已成为一个地区工业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大力发展工业设计,提高设计创新能力,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丰富产品品种、提高产品附加值、打造知名品牌的直接手段。我省具备庞大的制造业体系和良好的制造业基础,拥有许多高质量的制造产品,对工业设计的需求巨大。(下转第七版)

2017-10-16 省政府研究出台《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1 1 河北日报 c26942.html 1 把工业设计作为增加有效供给的制胜利器 强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