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党的十九大特别报道·北京现场

连线家乡

@众乡亲,全面小康加速跑

□记者 赵 建

10月20日中午,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党的十九大代表、西柏坡纪念馆馆长王红打开手机微信,回复各类信息。

记者发现,微信界面置顶的是一个名为“走进新时代”的微信群。

“群里都是我们平山县的基层党员和乡亲。”王红代表说,这个微信群是她来北京前特意创建的,就是为了第一时间把十九大报告精神传回家乡。

王红代表一边说,一边快速点击手机。没一会儿,手机屏幕上打出一段文字:“乡亲们好,我这两天认真读了好几遍十九大报告,非常振奋。报告提出,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我这就@群里所有人。”说着,王红代表轻轻点击了发送。

很快,回复信息不断闪现。

“赶上这美好的新时代,俺们有福了!”平山县西柏坡村一位微信名为“大李”的村民发来信息,“十九大开幕时,村里党员群众一起聆听了报告,后来又认真学了几遍,报告提出的好政策真不少,大伙听了心里真暖和,浑身是干劲儿。”

“回去后,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大红色旅游发展力度,进一步扩馆区、融资源,夯基础、配设施,挖内涵、强教育,把西柏坡打造成石家庄乃至全省的红色旅游标杆景区,带动老区群众加快脱贫致富,在全面小康路上加速跑。”王红说。

“小王,有句话想请你带到十九大上,党中央对老区和贫困县群众这样关心,给大家带来了这么多的实惠,俺们非常感谢。”说话间,又有一位平山群众在微信群中@王红代表,“俺们也向党表个态,以后的日子,一定会使出百分百的干劲儿,依靠自己的双手,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2017-10-21 连线家乡 1 1 河北日报 c28094.html 1 @众乡亲,全面小康加速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