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党的十九大特别报道·盛会聚焦

十九大代表团讨论开放程度高

本次代表团讨论开放期间,无论是参加记者人次、代表团回答采访提问时间,还是代表团负责人回答采访提问数量,皆创新高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 10月18日下午至10月19日下午,中央国家机关、中央金融系统、中央企业系统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34个代表团分三个批次向中外媒体开放。很多与会记者表示,此次党代会代表团讨论开放程度空前,感觉很有收获。

据大会新闻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代表团讨论开放期间,无论是参加记者人次、代表团回答采访提问时间,还是代表团负责人回答采访提问数量,皆创新高。

据了解,34个代表团讨论共吸引3200多人次境内外记者到现场采访,其中境内记者1300多人次、境外记者1900多人次。参加现场采访记者总人次与十八大相比,同比增长约两成。

各代表团均留出30分钟以上时间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不少代表团提问环节都超出预定时间,中央企业系统和北京、天津、上海、安徽、湖北、湖南、广东等多个代表团回答提问时间都在1个小时以上。

境内外记者共提出180多个问题,100%得到回答。代表团主要负责人积极回应中外媒体的提问,共回答了98个问题,占问题总数的54%。

本次党代会代表展现出的开放自信,赢得了与会记者好评。多名境内外记者认为,此次代表团讨论开放给予的提问机会多,代表讨论有思考、有深度,回答思路清晰、数据翔实、说服力强,发言中对媒体关注的问题多有呼应,效果良好。

2017-10-21 1 1 河北日报 c28109.html 1 十九大代表团讨论开放程度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