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定州

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入驻企业逾200家

年销售收入达30多亿元

本报讯(刘鹏)笔者日前从定州市有关部门获悉,于2014年6月开工建设的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目前已入驻企业200余家,年销售收入达30多亿元。

为推动再生资源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改善水环境和空气环境,定州市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原则,依托当地30多年再生资源产业基础,在沙河北岸大片沙荒地上规划建设了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以期用高新技术引领改造传统产业。

园区规划总投资270亿元,分两期实施。一期总投资100亿元,重点发展橡塑回收加工、废旧机械电子拆解精深加工、报废汽车拆解再制造、物流运输与仓储、节能环保新能源产业。同时,为推进园区城镇化进程,立足雄厚的再生资源产业基础,坚持产城教融合发展,建设总投资70亿元、可容纳8万至10万人的宜居宜业“产业新城”。目前,该园区已列为我省第二批清洁生产试点园区和省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建设园区。

定州作为京廊保石城市组群的特色功能节点城市,在再生资源循环利用方面,已经做好土地条件、基础设施、环保设施、招商政策等承接京津冀相关产业转移的充分准备,具备200万吨橡塑深加工、10万台废旧汽车拆解再制造、100万台(件)电子废弃物再利用及仓储物流、新能源等多领域的承接能力。

2017-10-25 年销售收入达30多亿元 1 1 河北日报 c28951.html 1 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入驻企业逾200家 /enpproperty-->